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砺剑铸盾 三十五载逃犯无处遁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09-19 11:35:00
分享:

  “燕赵-砺剑铸盾2021”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遵化市公安局以雷霆万钧之势向各类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近日,该局文化路派出所经深挖线索,成功抓获一名潜逃三十五年的外省逃犯。

  2021年9月,文化路派出所接到黑龙江省讷河市公安局通报线索:1986年8月7日,黑龙江省讷河市讷南镇九队分校教师于某某曾以给女学生检查身体为名猥亵四名女学生,该犯罪嫌疑人当前很可能藏匿于遵化市。接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围绕线索秘密开展摸排。经大量摸排工作,民警发现于某某的哥哥曾于八年前在遵化市打工并与某村乔某有过联系,民警经过秘密摸排与乔某联系密切的朋友得知于某某的哥哥与遵化东新庄镇张某交好,民警又不辞辛苦辗转遵化市多地,经多方查证确定于某某哥哥在遵化有一关系要好外地人,且此人长期在遵化以打零工为生,随着这名外地人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敏锐察觉此人极有可能是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经进一步确认得知此外地人平时多以曹姓或者李姓身份与人交往,年龄与犯罪嫌疑人相符。掌握相关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对此人进行蹲守布控,并于2021年9月9日下午在其出租房处将其抓获。经审讯,此人确系黑龙江省犯罪嫌疑人于某某。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至黑龙江讷河警方。(杨建青)

关键词:逃犯,砺剑铸盾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