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系科技助农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1-09-14 10:33:00
分享:

  2021年9月3日,农林工程系科技助农服务团队由刘玉祥教授和安哲副教授带领来到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早立庄村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和桃树生产技术服务。

  7名同学不畏炎热和蚊虫的叮咬,对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早立庄村桃树基地桃树的立地条件、生长情况及光照强度等进行了实地的测量,调查了桃树病虫害发生情况,询问了今年桃子的产量及经济效益,并针对栽培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指导。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帮助学生们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增长了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我系师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提供了宝贵的社会服务机会。农林工程系科技助农服务团队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为服务宗旨,积极打造产学研融合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服务团队,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林工程系)

集体合影。

关键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助农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