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迎来三位特殊“老师”

来源: 路南区实验小学  作者:
2021-09-12 16:14:14
分享:

  近日,在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他们是移动靶射击世锦赛冠军赵丽丽、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冠军王铮和省运会拳击比赛冠军李克。他们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致的励志教育课。

  路南实小大队辅导员董颖告诉记者:“开展‘冠军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通过三位冠军运动员的励志讲座,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偶像,以一个‘积极引导者’的身份去帮助孩子认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那么,孩子自然会在这样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慢慢建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成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爱党爱国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卢宇彤说:“我今天听了三位冠军运动员讲述了他们努力训练为国争光的故事。他们平日里对自己严格要求,顽强拼搏,赛场上不畏强敌、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有自己努力,才会有所收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现在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国争光。”在这堂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对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即将在我国举办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学校,冠军,讲课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