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形成四级联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王英楠
2021-09-11 10: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王英楠)近日,乐亭县民政局在县中医院为全县19名孤儿进行了血常规、微量元素等16个项目的体检。作为“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的部分内容,这次免费体检为孤儿的疾病预防、早期诊疗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乐亭县民政局承担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协调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的落实。该县全力做好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工作,及时、足额为他们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达到每人每月1000元。同时,每年春节、六一等节日期间,都要组织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慰问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县连续3年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的标准,资助符合条件的孤儿完成学业。目前,累计有24人次受益,累计发放助学资金17万元。此外,乐亭县不断推进“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落地落实,确定乐亭县中医院为该计划定点医疗机构,为患病孤儿提供诊断、治疗、康复和预防等保障,所发生医疗费用,除去医保报销和最低起付线外全部予以资助。截至目前,已有13名儿童接受救助,救助资金13543元。

  秉承“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乐亭县民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目前已成立乐亭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并将首批建成3个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50个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形成四级联动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格局,不断拓展关爱服务内容,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乐亭,未成年人,救助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