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安:“公转铁”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冯立华 彭月娟 王雅婷
2021-09-09 10:53:00
分享:

工人在迁安市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现场修建整体道床。彭月娟 摄

工人在迁安市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进行基础施工。彭月娟 摄

  近日,天道仓储物流港(迁安)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加紧建设,1条主线与15条辅线全部铺轨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翻车机房、储物料库等附属设施也在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80%。 

  “这个项目是我们紧跟发展步伐,着眼于生态环保开展的,采用电动清洁能源轨道运输,节能环保,不仅减少了汽车排放的大量尾气,而且缓解了交通压力,同时运输量大,节省了成本,增加了效益。”在项目建设现场,天道集团副总经理樊铁军介绍说。 

工人正在搭建迁安市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储物料库钢结构。彭月娟 摄

迁安市天道仓储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辅助设施加紧建设。赵冠军 摄

  近年来,迁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迁安,持续推进“公转铁”,利用既有卑水铁路、津山铁路和水曹铁路,接轨建设铁路专用线5条,总投资22.55亿元,建设钢铁企业焦炭、铁矿石等货物运输专用支线,总铺轨里程45.58公里,年装卸能力可达6000万吨,有力助推绿色发展。2020年,迁安市公路运输量累计减少2600万吨、公路运输车次累计减少87万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9.58%。

关键词:河北迁安,“公转铁”,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