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县城西峪村:坑洼土路变坦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王澜儒
2021-09-08 11:04:00
分享:

  城西峪村位于迁西县城西部,进村的主路是一条泥土路,坑洼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冬季雪天结冰路面滑,村民出行非常不便。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城西峪村党支部、村委会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决心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该镇党委为该村争取到了修建300米路的一事一议资金,可是还有1400余米的土路修建没有资金来源。面对村集体资金短缺的实际,经过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最终决定,无论多难,这条路一定要修。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志胜从家里拿出10万元作为修路的启动资金。在他的带领下,其他两委干部每人拿出了1万元,村里的群众也自发地捐出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前后共筹措资金60余万元,解决了修路难一时,烂路难一世的困难局面。(马鉴良 王澜儒)

关键词:迁西,出行,群众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