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 唐山学院  作者:陈艳梅
2021-09-07 16:47:18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月5日-6日,唐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由疫情防控、思想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三部分构成。疫情防控篇: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德尔塔病毒,了解感染者的症状表现,学习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规定,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共同守护好学校这座安全港湾。思想道德教育篇:辅导员们以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理想照亮未来”为切入点,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与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规划、学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的交流,引导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自觉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进程之中,追逐青春理想。安全教育篇:辅导员们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筑牢安全网。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了学院安全工作,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唐山学院,开学第一课,班会,智能与信息工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