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古冶吹响全面绿色转型 决战决胜“冲锋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张威 万丽丽
2021-09-07 11:13:06
分享:

  “以思想解放引领发展,以‘五断五重’破题开局,以实绩实效回报组织,不怕困难、不甘落后,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坚决杀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新路!”日前,在古冶区召开的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战誓师动员大会上,区委书记陈延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加快推进古冶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古冶区精学细研笃行,以六个“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为具体行动指南,锁定目标、鼓足干劲、强力攻坚。印发了《古冶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全面绿色转型工作指挥部,全区上下从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苦干实干拼命干,强力推进百年矿区全面转型、全面振兴。

  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发展的大跨越。该区首先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历时两个月时间,重点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建言活动,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在开门纳谏中解放思想,广泛凝聚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的智慧和力量。为加速全面绿色转型,该区按照“以断求生,全面转型”的工作思路,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战,全力推动落后产业断“臂”,环境污染断“源”、城乡建设断“旧”、社会治理断“乱”、地企协同断“散”,坚决打赢产业重构、生态重修、城市重塑、社会重治、矿企重生“五场硬仗”,奋力跑出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加速度”。

关键词:古冶,绿色转型,决战决胜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