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河北唐山路北区:全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立峰
2021-09-08 09:04:40
分享: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路北区把加快发展科技型企业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着力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多措并举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增强区域经济活力。

  强化政策引导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各项激励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评价、创新资源整合的主体作用,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发挥政策的驱动效应。

  加强宣传动员

  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中,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采用上门指导、微信工作群宣传指导、召开科技活动周等形式,以国家及省市各类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指南、科技计划项目重点、难点及申报方法等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与企业密切对接,不断提高企业科技管理意识。

  走访帮扶企业

  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围绕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调研走访,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引导中小企业精通创新政策,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力度,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帮助企业破解科技创新中的堵点难点及产业化发展当中的关键技术难题。

  建立梯次培育体系

  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建立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发展体系,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创新型入库企业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高新技术企业递增计划,着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从而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河北唐山,全力培育,科技型企业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