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唐山市丰南区:大力实施村容环境提升和居住条件改善工程

来源: 唐山市丰南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菁 张良
2021-09-06 11:22:34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岭子上村大力实施村容环境提升和居住条件改善工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老党员朱旺财在和游人交谈。

  205国道进入胥各庄镇岭子上村段,一处景色别致、内涵丰富的党建主题公园吸引了几位游人驻足。他们信步走进一个凉亭,一位游人拿出纸巾想擦拭一下桌椅落座,正在旁边散步的一位耄耋老人微笑着说:“干净着呢,保洁员一天一擦,村民们一会儿一坐,保证没有尘土。”

  说这话的是老党员朱旺财。在建设党建主题公园的那段日子里,他目睹了村“两委”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不怕疲劳的战斗作风。他们整日坚守在一线,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把村北一块闲置多年的荒地,通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打造成了一个由红色记忆、红色精神、红色榜样三个板块组成的、具有浓厚红色氛围的党建主题公园,村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聊天、锻炼,还可以学习很多党建知识,让党心、民心融在了一起。

  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岭子上村进行村容村貌建设。

  建设党建主题公园仅仅是岭子上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区、镇两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岭子上村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实落地,把提升村容环境和改善居住条件作为为村民办实事的主要抓手,将村委会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了占地约17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绘制文化墙1255平方米,把传统的经典故事和党建知识融合在一起,实现了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在主街道栽植金叶槐、碧桃、卫矛等乔灌木500多棵,使街道两侧的植物红、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充满童趣的儿童之家是妇女儿童的活动乐园;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大厅是村民们料理红白喜事的好场所,朱旺财就是在这里为重孙女办了既节省又喜庆的满月宴。

  村民们的居住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村里投资200多万元实现街道全部硬化、亮化,环境卫生实行物业式管理,垃圾有专人收集,污水有排水管道,厕所全部改成了双瓮式水冲厕所。

  看着村庄越变越美,朱旺财的脸上总是浮现出满足的微笑,幸福感油然而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