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局校联合举办“校园气象科技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跃英
2021-09-03 11:11:29
分享:

唐山市气象局和曹家口小学联合举办的“校园气象科技节”拉开序幕。唐山市气象局 供图

唐山市气象局将生动的科普讲座送到了课堂。唐山市气象局 供图

同学们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唐山市气象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跃英)9月2日,是唐山市路北区曹家口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唐山市气象局和曹家口小学联合举办的“校园气象科技节”也在当日拉开序幕。

  本次校园气象科技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展出了通俗易懂的气象科普展牌、精美制作的观云测天挂图。气象局年轻的工程师还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送到了课堂,与三、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分享暴雨、台风、雷电等气象科普知识,一起认识多个灾种的气象灾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时与老师互动发问。此外,还将安排气象知识手抄报展示、气象知识竞答等活动。

  多年来,唐山市气象部门致力于让气象科普进入千家万户,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气象科学素质。这次校园气象科技节活动得到了河北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曹家口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此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坚定了学科学、爱科学的思想。

关键词:唐山,校园,气象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