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乐亭开海在即 渔民备战“第一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娜 冯立华
2021-09-02 10:23:00
分享:

  8月18日,碧空如洗的秋日格外爽朗,渤海畔咸湿的海风吹来了开海期来临前渔民们欣喜的气息。每年的5月1日到9月1日为伏季休渔期,等待了近4个月的乐亭渔民们开始有条不紊地为开海做着准备工作。

  “秋季正是捕捞的好时节,鱼类种类特别多。”渔民葛宝利期待着开海后有个好收成。他规划着开海后,自己的渔船从乐亭出发远至大连、山东一带。

  “开海前需要把海上救生设备进行检查,日常看护好需要维修的船只。”乐亭县水产中心渔政管理站中心渔港分站站长肖树立说。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乐亭渔政将工作重心转向了开海前的筹备:讲解救生知识、加强海上监管与巡视、维护渔港秩序、对各方面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海上安全以及渔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关键词:鱼类,休渔期,渤海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