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为矿井通防插上智能“翅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吴萌 王巍
2021-08-27 16:35:07
分享:

开滦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智控指挥中心。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吴萌 王巍)近日,开滦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针对煤田浅埋深、易发生自燃发火的“痛点”问题,破题“通防”智能化,积极构建自主感知、全面融合、动态智能辨识、精准预警及智能联动控制的多功能通防系统,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通过智能管控一体化平台搭建智能通防虚拟服务器和各子系统,安装了配套的硬件设施。智能通防系统融合了瓦斯、火、粉尘、高温等灾害监测数据,运用矿井风险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地理信息场景构建技术,将通风数据采集、通风网络解算、智能分析预警、通风智能控制、灾变智能预警及联动控制、二三维可视化全部整合在一个平台上,达到通防系统的全程智能联动控制。

  据了解,系统全面建成后,将改变过去人工调压调风的方式,自动精准测风、调压调风,减少人工干预,实现智能预警、灾变模拟和应急联动,不仅提高了矿井的安全系数,还能精简3名日常调压操控人员。

关键词:开滦,红树梁矿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