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火红采摘季 树莓挂满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赵亮 王澜儒
2021-08-26 17:51:00
分享:

 迁西:火红采摘季 树莓挂满枝。赵亮 摄

  长城网记者邢丁 通讯员 赵亮 王澜儒

  又到了树莓收获的时节,迁西县兴城镇钓水院村50亩树莓种植基地,火红的树莓挂满枝头,工作人员挎起篮子陆续采收,小小树莓成了“致富果”“增收果”。

 迁西:火红采摘季 树莓挂满枝。赵亮 摄

  树莓是一种集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于一身的现代新兴小浆果,富含人体多种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在树莓种植基地,淡淡果香弥漫田间。“这树莓真甜,口感真好!”看着阳光下火红、新鲜的树莓,经营者薛旭升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该基地往年种植栗蘑,今年开始尝试种植经济价值更高的树莓。“树莓采收后,由合作社出口外销,不愁卖。”薛旭升笑着说。

 迁西:火红采摘季 树莓挂满枝。赵亮 摄

  近年来,迁西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的主要途径,倾力打造出板栗、食用菌、特色水果、林下经济、休闲农业五大特色产业体系,形成具有较强优势的特色产业品牌。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率达到70%,被评为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全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

关键词:采摘,迁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