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总投资15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路南!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陆南
2021-08-26 16:05:13
分享:

近日,唐山路南区政府与上海昊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就中昊港创·唐山路南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中昊港创·唐山路南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选址在路南区城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总占地约3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完成。一期项目计划占地约150亩,计划投资7亿元,建成达产后年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亩。

中昊港创是全国化布局的专业化产业运营平台,总部位于上海,秉承“做与产业偕行的运营商”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产业投资、企业孵化、产业链整合以及产业载体建设、运营等,为政府提供产业发展及升级服务。目前中昊港创在全国核心区域及城市布局,依托自有产业项目,打造全国首创的自有产业链闭环园区,增强区域经济活力,树立区域产业聚集的典范。

在路南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助推下,中昊港创成功入驻城南经济开发区,中昊港创·唐山路南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将会有效推动城南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应急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的高度聚集,加快区域内产业转型,推进园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增强区域经济活力。

据悉,2021年路南区全年共计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92.5亿元,已列入2021年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10个,城南建设热潮正劲,城南效应已经拉起。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3.22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近400亿元,10年内超14万人口规模,在全市首次按照“产业新城”模式进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

作为“一港双城”战略的重要节点,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以招商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作为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围绕航空航天、现代应急、智能制造三大产业为主导,拓展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保障的产业链条,并建设集国际教育、健康医疗、休闲商业、多元文化等综合配套服务集群,促进创新型项目和人才快速集聚,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已形成七横四纵大路网格局,污水、电力、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业板块已吸引嘉兆国际、融创、碧桂园等战略投资者入驻,产业板块已吸引九天微星、中起重工、富春网营物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关键词:投资,路南区,项目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