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最新!@唐山人,去这家医院检测核酸要注意这些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21-08-25 09:38:00
分享:

  唐山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最新公告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为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需求,现将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面向人群及检测地点:

  1.伴有发热或咽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临床症状的患者,或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者或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符合流行病学特征的人员,请自觉到发热门诊筛查。

  2.无临床症状且无流行病学史自愿筛查的健康人员、拟办理入院的患者及陪护家属请到唐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西门核酸采集点筛查。

  工作时间及咨询电话

  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全年无节假日及双休。

  电话:0315-2874864

  核酸采集点:07:30至17:30;全年无节假日及双休。

  电话:0315-2866254

  核酸检测流程

  1、持本人身份证在收费窗口建卡充值;请您务必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电话,持旧版就诊卡患者在收费处更新完善个人信息。

  2、持就诊卡到打印条码窗口获取条码。

  3、持身份证、条码纸到采集标本处等待,经工作人员确认及登记身份信息无误后进行采样。

  温馨告知:

  1、核酸采集点及发热门诊不接受预约。

  2、依据唐防办(2021)108号文件规定: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及味觉嗅觉减退5类症状人群请选择单采核酸标本

  3、核酸检测费用依据唐医保字〔2021〕19 号文件要求:单采核酸价格80元/人份;1:10混采核酸价格20元/人份。快速检测仅应用于发热患者、急诊抢救或急危重症患者。

  4、依据上级文件要求“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您可通过“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肿瘤医院”公众号查询结果,如需纸质报告,持就诊卡在门诊大厅自助报告机打印。

  注意事项:

  1.采集前一天需清淡饮食,采集当天无需空腹,但切勿饮食过饱,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2.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3.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4.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流调及体温检测。

关键词:健康,核酸,医院,门诊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