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8-24 10:10:38
分享:

张古江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胡国辉主持 张旭陈宇等参加

  8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胡国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旭、陈宇等参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记者 吕光宇 摄

  讨论中,甄德恩、袁宁、李治欣、胡世宁等9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时张古江书记发表的讲话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时田国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提升营商环境质量、实施港口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扩量提质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委员们进行交流。

  张古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协力成事,展现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追求;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正是有了包括大家在内的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奋斗,我市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继续保持了全省发展的龙头地位,交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合格答卷。

  张古江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近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唐山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唐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市“两会”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新起点、新征程,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成员、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

  张古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重点要做到“十个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一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确定的报告主题,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二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城市定位,始终将“三个努力建成”作为唐山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三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历史成就,充分认识到近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是我们走好赶考路的基础和底气所在,也是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所在。四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五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的科学研判,以赶考精神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六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33458”工作思路,充分认清蕴含的坚定自觉的政治逻辑、实事求是的发展逻辑、奋发有为的实践逻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七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创伟业,确保奋斗目标早日实现。八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四张“城市名片”,广泛宣传、形成共识,让四张“城市名片”更加鲜明、更加靓丽。九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八个发展”重点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向前推进。十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古江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意识、过硬的履职本领、突出的发展贡献、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汇聚“最强正能量”。

  胡国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联组讨论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也是委员与市领导互动交流的高层次平台。张古江书记的讲话精辟深刻、全面系统,为委员们上了一堂专题辅导课。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思维方法和理论逻辑,主动承担起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宣传好、阐释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围绕张古江书记提出的“十个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选好议题,聚焦“八个发展”升级发力、全面跨越建言资政,紧扣“六个有”增强素质,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作出政协的积极贡献。

关键词:党代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