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乐亭:开海倒计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娜
2021-08-26 17:51: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刘娜)日前,碧空如洗的秋日格外爽朗,渤海畔咸湿的海风吹来了开海期来临前渔民们欣喜的气息,“蛰伏”数月的乐亭中心渔港渐渐苏醒。远远望去,乐亭中心渔港内230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港口,一面面鲜亮的五星红旗迎着海风飘扬,这一艘艘承载过收获与希望的渔船在休渔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每年的5月1日到9月1日为伏季休渔期,等待了近四个月的乐亭渔民们开始有条不紊地为开海做着准备工作。

  渔民葛宝利正在“巡视”完自己的渔船,他“规划”着开海后,自己的渔船从乐亭出发远至大连、山东一带。出发前,船只上都会备好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和食物,每艘船上约有七八个船员。捕捞作业时,短至两三天,长到七八天。“秋季正是捕捞的好时节,秋天鱼类种类特别多。”葛宝利期待着开海后有个好“收成”。

  “开海前需要把海上救生设备检查检查,日常看护好需要维修的船只。”乐亭县水产中心渔政管理站中心渔港分站站长肖树立说。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乐亭渔政将工作重心转向了开海前的筹备:讲解救生知识、加强海上监管与巡视、维护渔港秩序、对各方面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海上安全以及渔业生产的有力进行。

  与乐亭中心渔港一墙之隔的乐亭县老米沟海硕船体修造厂始终洋溢着“叮叮叮当当当”的开海“序曲”,这是在修船师傅们凿击出的铿锵有力的修船声。10余名修船工为迎接开海的到来进行着热火朝天的维修工作:喷砂除锈、刷防污油漆、清理船桨附着物……维修区内的船台上一片繁忙景象。

  “现在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厂长周恩波介绍,现在厂里还有十几艘船等着清理船航行时在船底附着的牡蛎等海生物,还要给船体刷上几遍刷漆,以保护船体。

关键词:开海,乐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