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冀东油田:风险探井施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杨军 杨子鹏
2021-08-19 11:30:00
分享:

正在钻进的林探1井。杨军 摄   

旁站监督检查作业过程。杨军 摄   

现场标准化摆放水龙带。杨军 摄   

检查螺杆钻丝扣。杨军 摄   

紧固井架绷绳。杨军 摄   

盘绕水龙带。杨军 摄   

重点风险探井林探1井。杨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杨军 杨子鹏)8月18日,冀东油田重点工程风险探井林探1井正在进行二开钻进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林探1井是部署在冀东油田南堡2号构造的一口重点风险探井,设计井深5773米,采用四开井身结构,旨在勘探南堡凹陷中部沙三含油气情况,兼探沙一和东三。该油田相关单位克服井位地理位置特殊、开钻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整体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该井的顺利开钻。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按照“一井一工程”“先算后干”精细投资管控要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持续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作为,齐抓共管,精准施策,实现了钻井成本硬下降、投资效益最大化。同时,聚焦“提质量”,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管控,减少事故复杂;聚焦“增效益”,围绕“优化增效、降本增效、管理增效、技术增效”,扎实推进“四精”工作;聚焦“保安全”,坚持以“责任清单、风险清单、措施清单”为抓手,持续做好钻采井控安全管控,实现了生产经济效益“双提升”。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已累计实施开钻60口,完井64口,钻井总进尺212230米,分别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26.09%、108.93%和123.70%,实现了优质、高效施工。

关键词:油田,探井,工期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