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大钊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英 张百霞
2021-08-19 11:18:00
分享:

  为引导青年学子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近日,由唐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英、张百霞、郭坤、安雅丽等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组成“钊思慕想”实践小分队到大钊故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小分队追寻着先驱足迹,先后来到李大钊故居、大黑坨小学、大黑坨村、李大钊纪念馆、卢龙中学、唐山一中、五峰山等李大钊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和纪念场所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感知李大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崇高伟大的人格风范。调研结束后,“钊思慕想”小分队感触颇多,韩子伟、耿亚敬、赵瀚伟等同学共同制作了微视频《调研大钊故里,传承大钊精神》,队员们通过与中小学生互动等实践形式,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年不断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秉承大钊遗志,弘扬大钊精神,学习先驱者,奋进新时代。(张建英 张百霞)

关键词:大钊精神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