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在新起点新征程 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施疑 唐建勋 赵志远 刘鸿远
2021-08-18 09:15:00
分享:

  郭彦洪胡国辉杨洁杨培苏和代表们一起讨论报告时要求

  锚定目标矢志奋斗 在新起点新征程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8月16日至17日,郭彦洪、胡国辉、杨洁、杨培苏同志分别与代表们一起,认真讨论张古江同志代表中共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郭彦洪在迁安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讨论报告。她指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落实举措务实,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更是指引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郭彦洪指出,迁安近几年发展势头稳健,特别是过去两年,在面临疫情防控、结构调整双重压力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谋发展,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在全省、全国的排位。郭彦洪强调,迁安要发挥产业、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一,迁安要有走在全市、全省最前列的决心、信心。迁安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基础牢固,且拥有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产业工人队伍。我们有理由相信,迁安完全有能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第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依靠钢铁等传统产业上档升级,也要依靠新产业、新项目调优结构。要持续提升钢铁产品附加值、延伸钢铁产业链,充分发挥首钢迁钢等企业的龙头作用,促进全市钢铁行业提质增效、绿色制造。要充分利用产业、城建、教育、卫生等投资环境优势主动招商,谋划实施一批符合迁安未来发展方向的好项目、大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第三,要持续改善民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民生工程联系着群众的期盼,也联系着群众的口碑。要把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从而把全市群众的心气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第四,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作出迁安贡献。

  胡国辉到玉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党代会报告。他指出,报告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流畅,结构严谨,逻辑严密,是一个系统完整的、引领唐山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数字详实,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全面系统地谋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可行性、操作性、指导性都很强。报告不仅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和举措,更重要的一点是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科学的方法论和行动纲领。他强调,学报告,要悟思想,对这个报告要进行认真地思考、用心地领会,就会发现报告中蕴涵的三大逻辑:一是定位、定标和定法的框架逻辑。“三个努力建成”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作的定位,这个定位始终是我们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个定位;四个坐标“四个城”就是定标,报告以定性描述蕴含定量的方式,确定了我们未来的目标;定法就是“八个新跨越”的工作部署。二是补短、用长和借势的思维逻辑。以补短的思维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找出了各个方面的不足;用长的思维分析优势,分析了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空间、最大的潜力在海洋;借势的思维分析了我们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历史窗口期和关键攻坚期。三是重点、亮点和节点的方法逻辑。抓重点、出亮点和盯节点在报告里体现充分,从战略思路、目标、措施到重点,从打造示范到亮点,从行动方案、计划、阶段目标到节点,形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体系。胡国辉还就玉田县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学报告重在悟思想,关键是见行动。要围绕“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的定位,抓住优势,体现玉田特色,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应有贡献。

  杨洁来到开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党代会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切实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走在前列,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开平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杨洁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讨论交流。她指出,张古江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结构严谨、研判精准、措施有力,报告贯穿了“新思想”、融入了“新蓝图”、体现了“新部署”、践行了“新要求”,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三个努力建成”描绘了唐山宏伟蓝图和前景目标,“三个走在前列”是实现的抓手和路径。要全面系统完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报告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奋勇前进。杨洁强调,开平作为唐山工业文明的发源地,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坚决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区域发展规划和报告融合起来,强化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路径,确定怎么干、干什么、呈现什么,把各项工作做精准做到位。要紧紧抓住园博会带来的机遇,坚定中心城区定位,加快调结构、促转型步伐,着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做文章,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在新起点新征程共同续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杨培苏在曹妃甸代表团讨论报告时指出,张古江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谋划未来新、落实举措硬,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曹妃甸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省市委对曹妃甸区发展寄予厚望。曹妃甸要不负重托,发挥优势,高标站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力争全省发展领头羊。经济发展要突出高质量,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引进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一港一城”要规划先行,坚持港产城人融合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制定规划,做到规划即法,执法如山,加速推进港口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要深化改革创新,发挥自贸区等特色优势,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推进管理和经营模式创新,打造项目聚集高地。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提升存量转型升级,严把增量环保关,持续巩固生态底板。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新起点,新征程,“三个努力建成”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