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丰润小山村建起高标准双语小学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徐小跃
2021-08-18 09:06:47
分享:

  日前,我市等级最高的村办小学在丰润区西那母三村正式落成,结束了该村没有小学的历史,同时孩子们还能享受到优质的双语教育,村民们高兴不已。

  今年58岁的村民吴福江,为了能让小孙子上个城里学校,每天要往返20公里接送孩子,且没有直达公交,还要穿越交通繁忙的国道。在得知君华小学落成后,吴福江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盼了多少年,自己家门口终于有学校了,还是这么好的学校!”吴福江激动地说。

  据了解,西那母君华小学采用成熟的教育体系和先进的教学理念,除语文科目外,数学、国学、体育、音乐等科目将采用全科双语教学模式,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迎来首批学子。

  西那母三村现有村民1246人,外来居住人口4500多人,适龄儿童近300人,多年来,全村没有一所幼儿园和小学,孩子们上学不是到相邻村就是辗转去城里上学,群众一直对教育有着强烈的渴望。该村两委班子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于2017年兴建了高标准幼儿园,解决了村里近170名幼儿的入托问题。2020年,再次投资兴建了高标准小学,并与知名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引入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村民彻底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问题。

  西那母三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满喜介绍,该校投资2000多万元,配备先进的科技化教学设施,“为的就是让孩子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村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较好的教育资源。”

  西那母三村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村、河北省省级生态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3A级景区,不论在教育上,还是在脱贫攻坚中,该村都走在了全市乡村的前列。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