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海上实训秋“点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杨军 崔姝羿
2021-08-18 09:06:44
分享:

小艇布放准备。杨军 摄

吊放工作艇。杨军 摄

训练人员登艇。杨军 摄

码头操船训练。杨军 摄

布放遥控救生圈。杨军 摄

进行遥控救生圈救人演练。杨军 摄

在码头守护的应急202船。杨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杨军 崔姝羿)8月17日上午11时,在河北唐山湾方舟码头,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油应急202船”正在进行小艇搜救演练,以打造业务精湛的应急铁军队伍。

  今年以来,针对海上油气生产需求和提质增效要求,中国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在制定并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的同时,苦练内功,积极开展海上大练兵活动。他们按照《综合性实战训练考核标准》,以冀东、辽河、大港油田等海上石油设施和涉海河流为目标,以所在河流和海域溢油风险为参照,开展综合性实战训练,提升整体应对大型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及实战水平。同时,做好新设备及大型设备的实战化训练工作,按照设备的适用条件,在海上、河流等区域进行实地训练,确保达到能用、会用、熟用的目的。截至目前,该中心今年以来已累计执行应急守护任务132次,完成应急抢险6次,有力保障了涉海油田的海上油气勘探开发生产。

关键词:油田,实训,应急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