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古冶:惯偷出狱一个月再行窃 民警仅用一天破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娜
2021-08-11 09:40:29
分享:

  “你们速度太给力了,不到一天就帮我找到了电动车!真是太感谢民警们了。”王女士提及自己当天的丢车经历很是激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来,古冶公安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案件持续发力,将“小案”当成“大案”办,“破案”与“追赃”并举,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8月3日20时许,古冶赵各庄派出所接报警,在某店铺门外一辆黑色两轮电动自行车被盗,值班民警驱车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据了解,失主去店铺内着急取东西就没给电动车上锁,结果来回不到三分钟车就丢了。这是一个月前失主花1500元购买的,还非常新,丢后失主又是后悔又是心疼。

  民警立即调取了被盗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即连夜开展调查走访,8月4日下午3时许,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嫌疑人员曹某纳入警方视野。民警将其传唤到派出所,经突审,曹某交待了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曹某因盗窃罪刚刑满释放一个月,8月3日晚其见某店门外停放着一辆崭新电动车便见财起意,迅速将电动车骑走并藏匿于家中,民警根据曹某交代很快找到了被盗电动车。8月5日上午,民警将被盗电动自行车发还失主,失主对公安机关雷厉风行的办案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8月9日,曹某已被古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韩娜)

关键词:古冶,盗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