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打造“住建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商立超 邰小佳 李清柳
2021-08-05 08:43:1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邢丁 通讯员商立超 邰小佳 李清柳)今年以来,迁安市住建局项目服务中心本着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制度改革,通过畅通“要素链”、优化“生态链”、完善“服务链”、强化“发展链”,持续完善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开放再出发,打造“住建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助力“美丽迁安”建设。

  畅通“要素链”。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前期手续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为目标,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增速提效的基础上,健全项目前期统筹推进机制,全链条梳理工程建设前期手续要素,畅通“要素链”,落实“减、放、并、转”要求,简化整合项目报建手续,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完善了服务指南和流程图。

  优化“生态链”。全力构建项目管理最优体系,坚持“放”“管”齐头并进。受理前精准指导服务企业,审批受理后协调行业监管各部门紧密配合,项目推进时持续推动“互联网+监管”,构建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审批最短、审批后监管最好的项目全程服务“生态链”。

  完善“服务链”。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中心工作方式,在依法依规办事的前提下,切实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一对一主动对接重点工程,指导项目业主统筹同时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及消防手续,实现并联受理,提高受理效率。

  强化“发展链”。按照上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等相关工作,对每年承担的全局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强化月调度、月推进的工作机制,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推动该局行政权力事项网上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营造“阳光、透明、高效”的行政权力运行环境,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督促各科室实时录入,不得补录、漏录,每月按时通报权力平台事项信息录入情况,确保权力事项结果应录尽录。梳理全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时认领本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完善相关信息,及时跟进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行全流程网办,实现网上办事便捷、服务标准、平台互通、数据共享、线上线下通畅的目标,不断提升唐山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关键词:迁安,品牌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