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玉田点亮“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闫航 张敏慧
2021-08-05 08:43: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张敏慧)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浸润人心的主题印象展、感人至深的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田县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不断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注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彩的文艺活动,让群众更“欢心”。以“百年辉煌”为主题,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永远跟党走”“翰墨江山”书画作品展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城乡群众文艺活动100余场。举办“永远跟党走,学好党史讲好玉田革命故事”群众宣讲比赛、“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乐享文化大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丰富的红色体验,让群众更“走心”。该县组织城乡观影活动,播放红色影片2452场,观影人数达13万人次;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开展“百场大戏庆建党百年”送戏下乡活动,以政府面向社会力量公开采购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共开展送戏下乡活动115场;精心组织系列学习体验活动,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坦克一团团史纪念馆、江浩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传承玉田革命史的“生动课堂”。同时,设计8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组织开展巡学、研学等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教育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积极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带动学生深入了解党史。

  优秀的红色创作,让群众更“会心”。创作评剧2部,以玉田暴动为题材,创作演出了大型现代评剧《红旗漫卷》,以刘胡兰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创作单场评剧《铡刀下的玫瑰》。创作《亲情中国》《总是见到你》等歌曲5首,《解放玉田城》《我是共产党员》《月光下的中国》等朗诵作品15个,以及书法、绘画、泥塑、篆刻等作品100余幅。

  贴心的实事工程,让群众更“暖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呼声较大问题,县委、县政府立项了10项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10亿元,包括供暖、发电、垃圾焚烧、县医院迁扩建、城乡道路建设等。各单位已制定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项目289项,解决群众关心的、关注的各类问题。组织了访千楼万家、文明志愿服务、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键词:玉田,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