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开启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翠香
2021-08-03 14:20:56
分享:

  近日,唐山市妇联与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各派出机构妇工委负责人以及中国人寿各县支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此次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向唐山市低收入妇女捐赠保额每人1万元的“两癌”健康保险,共计2034万元。自2020年以来,全市有15个县(市)区实施推进女性安康工程,保障总人数达到32838人,保费为328.38万元。会上,对保险保障覆盖人数达到1000人(含)以上的乐亭、滦南、遵化、高新、古冶、曹妃甸、滦州、路南、玉田、丰润、路北和迁西12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乐亭、滦南、遵化、高新、古冶妇联和相关合作的国寿保险公司成为2020年度市级“深化女性安康工程、助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推进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步,市妇联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持续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妇女健康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推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作为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精神价值引领的平台,问计问需、排忧解难,创新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准度的特色服务和温暖帮扶,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二是不断加大协同力度,积极探索“巾帼健康行动”工作新途径。在宣传发动、改进和完善险种、保险理赔拨付上加强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巾帼健康行动有序推进。三是坚持主动作为,推动“巾帼健康行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模式,立足服务妇女初心,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妇女健康保险发挥更大价值。(耿翠香)

关键词:健康,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