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滦南县长凝镇:基层党建 战斗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越程
2021-08-03 08:41:00
分享: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共治自治中的组织领导作用,强化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激活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建设人民城市,关键在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治理理念基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根据宗旨。新时代的城市治理应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城市建设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扎紧织密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体系,凝聚起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力量,探索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基层组织要推动城市治理的重心和配套资源向农村下沉,要把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生活环境、社会秩序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推动城市治理的组织领导作用。党的基层组织要加快提升领导人民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领导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强化街镇、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完善家门口服务体系,以网格化党建、绣花般功夫促进人民城市的精细化治理。(长凝镇政府:张越程)

关键词:基层,党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