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1-08-02 11:36:03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田国良主持 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7月31日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张旭、韩宏良、来广普等市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场。吕光宇 摄

  张古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坚定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以一地之安全维护全市之安全、以唐山之安全拱卫全省之安全,切实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古江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落实,做到快、准、稳、狠。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警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时刻盯紧重点场所,全面抓好发热人员信息登记、报告、核酸检测、安全转运等重点环节防控,提醒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及时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紧盯重点部位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高效抢险救援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到位,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

  张古江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对做好下步工作的要求,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推进高水平开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换届选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田国良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做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防汛度汛、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强化督导调度,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握经济运行稳的趋势,全力以赴抓工业运行、抓扩大消费、抓税收结构、抓投资增量,确保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认清疫情防控猛的来势,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警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机构不散、排查不乱、协查不慢、定检不少;要严密关注防汛度汛紧的形势,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对水库、险工险段、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整治,确保不出纰漏;要保持安全生产严的态势,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做到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郑芃芃)

关键词:张古江,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