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交流暨创新发展大会在玉田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2021-07-31 16:38:01
分享:

  为全面推动玉田节水灌溉行业技术发展,7月30日,河北省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交流暨创新发展大会在玉田县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管材协会成员企业等60多位节水灌溉行业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举行了河北省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员单位和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颁发了节水灌溉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聘任证书。

  “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创新联合体,推动节水灌溉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促进河北省节水灌溉产业加速发展。”唐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杨静媛表示。

  据了解,玉田县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是玉田县传统优势特色产业,从20世纪70年代起,玉田县的自来水安装业已成规模。此后,该产业由单一的自来水安装迅速向各类管材装备、节水灌溉装备行业拓展,形成了以滴灌装备、喷灌装备、PE、PVC、PP-R管材为主的400余种节水灌溉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节水灌溉、喷雾润城、给排水工程等众多领域。

  近年来,玉田以打造中国节水灌溉装备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技术创新,大力推动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提档升级。依托河北省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多年的发展,全县节水灌溉装备企业达到62家,各类管材生产线500余条,10余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涌现出“德润农”“兴盛”“冀玉东方”“燕松”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形成了从原料生产、加工制造、施工安装到售后服务、设计研发、自动化管理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全国重要的节水灌溉装备生产基地。2019年,玉田县确立了新时期节水灌溉装备产业的发展战略,即以“依托科技创新、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为主线,以服务国家重点工程、高效农田灌溉工程、民生工程建设为着力点,以打造“中国节水灌溉装备制造”“智慧农业装备制造”两大基地为目标,全力实现三年倍增计划,让玉田智慧农业服务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深化各研究院、大学,专家与玉田县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和科技项目落户玉田,为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提供强大助力。(商大悦)

关键词:节水灌溉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