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妇联“讲学比晒”四位一体 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林芳
2021-07-27 09:22:31
分享:

  唐山市妇联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两个服务”为宗旨,探索实践“讲、学、比、晒”四位一体支部工作法,锻造队伍,提升能力,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使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更坚强、家更温暖。

  “讲”,在全系统开展“万名妇联干部上讲台、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在机关,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人人讲党课;开展妇联干部大培训活动,机关各部部长、主任走上讲台,结合部室职能,讲授业务知识;一般干部上讲台,分享工作技巧,交流收获体会,破解制约能力提升的瓶颈,使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新提升。

  “学”,党组成员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成员扎实学,每个部室为一个学习小组,每人制定一份学习计划,人手一本学习笔记,大家相互提醒,扎实自学;党小组长带领学,各党小组长在小组会上现场领学,分享心得;利用平台线上学,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形成比学习时间、比学习质量、比学习积分的浓厚氛围;答题活动灵活学,机关党支部汇总党的理论、党内重要法规及业务知识,形成题库,组织开展答题活动,促使学习入脑入心。

  “比”,骨干比技能。组织开展业务竞赛活动,各党小组挑出骨干组成参赛队,通过必答、问答、抢答环节,展示学习成果,比出业务水平;开展“感党恩 诵经典”“红色故事会”等诵读竞赛,党组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和党小组同志一起登台,比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部室“争旗”活动,以工作效率、业务成果作为评定标准,开展争夺流动红旗活动,比出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

  “晒”,定期晒成绩。每月月初召开月例会,各业务部室汇报月度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下步重点工作计划。同时,结合年度考核,组织全员述职。每人晒出履职清单,晒出工作业绩。党组领导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

  通过“讲学比晒”支部工作法,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服务能力、执行力,营造了比政策法规理论功底、比业务熟练程度、比服务满意度、比工作业绩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连年获市直机关优胜单位,机关党总支2018年6月被确定为唐山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2021年6月被表彰为唐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妇联党组连续13年被评为市优秀领导班子。(赵林芳)

关键词:妇联,根基,学习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