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村民敞开家门看大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何川 代叶青
2021-07-27 11:2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何川 代叶青)日前,唐山市开平区“戏曲进乡村”系列演出来到了洼里镇夏庄村、周家桥村,在村民家门口为村民奉上了精彩的评剧演出。

  当天,来自丰润评剧团的演员们在夏庄村、周家桥村进行露天演出,带来《费姐》《拾玉镯》和《选女婿》等评剧剧目。村民们早早的相邀前来观看,脍炙人口的剧目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让村民们看得兴趣盎然,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非常高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演出,剧目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也很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出能更多一些。”夏庄村民云淑敏笑着说。

  评剧《费姐》是以花旦为主演的群戏,又名《小姑不贤》《皆大欢喜》。此剧以三个不同家庭为背景,形象生动地反映婆媳、姑嫂、夫妻、兄妹之间的是是非非,强化故事悲喜效果,警示人们家庭和睦、人与人和谐,是两位彩旦演员表演诙谐幽默、妙趣横生,令人开怀大笑,家长里短中给世人于启迪。

  “戏曲进乡村”不仅为广大群众在农闲之余提供了精神视听盛宴,更让广大群众在观赏中感受到新时代、新生活所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也深入推进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开平,演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