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暴雨中的坚守——唐山移动全力防汛抢修保障通信畅通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马艳梅
2021-07-15 10:02:30
分享:

  为深入落实全市防汛工作安排,确保汛期网络平稳运行,唐山移动迅速对汛期保障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各级领导及维护人员奋勇当先,坚守一线,保证防汛期间全市网络通信畅通。

  夯实责任,精准落实防汛保障措施 

  唐山移动启动召开防汛通信保障会议,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制定防范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指挥部,明确划分各级小组成员及职责,全面梳理排查机房、站点、线路等网络资源信息,制定相应保障措施。同时,组织全区开展防汛演练和隐患排查,采取7*24小时轮班值守制,盯控调度故障处理,确保移动通信保障工作。截至13日下午15时,已投入抢修人员146人次,车辆134车次,油机51台,全区储备257公里光缆、850个接头盒及182根木杆的防汛物资。

  争分夺秒,冒雨坚守现场抢修第一线

  受降雨的持续影响,遵化堡子店至义井铺、堡子店至南岭两条架空杆路在大风中倒伏,秉承“故障就是命令,防汛即是责任”的宗旨,唐山移动立即组织人员冒雨前往两处故障点,搭起雨棚,肩扛背驮运输光缆,在雨水中爬杆扶揽、在泥地里熔纤接揽,经过个三个多小时的冒雨抢修,两处通讯线路恢复正常,用户通信未受影响。迁西新集言前峪村接到三个宽带用户的报修申请,抢修组一行三人立即冒雨赶往故障地点,经过现场测试、排障、接续,发现有三处光缆断点,直到当日晚上8点30分,故障彻底处理完毕,用户对他们奋力抢修、客户为先的精神连连称赞。

  全力支撑, 助力河湖监控稳定顺畅

  为保证汛期能够对河湖情况进行稳定监控,唐山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省委抗洪指挥部智慧水务河湖监控项目提供强力支撑,本着“先全网后本地,先重点后一般”的保障原则,通过对光缆勘查测试,并结合现有网络调整传输路由、对骨干节点站应急发电等措施,确保智慧水务共498条专线0故障、0掉线,保障相关部门利用河湖监控项目对全省各大湖泊河流进行流量监控及抗洪方案部署人员调动。

  暴雨中的坚守是唐山移动对广大用户的承诺,他们将以毫不放松的决心,坚决保障唐山市民通信畅通!(马艳梅)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