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吴萌 李文忠
2021-07-12 09:35: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吴萌  李文忠)近日,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在“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平台陆续增设“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一句话安全嘱托”等子栏目,这是6月份该公司为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而进行的有益尝试。

  针对项目部分散不易集中开展活动的实际,该公司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依托“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平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

  该公司在“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平台定期上传安全工作电视专题片,组织员工撰写观后感,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他们组织开展“安全课视频展播”评选活动和“最佳班前会”评选活动,调动各项目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该公司开展运输系统治理专项攻坚行动,着力创建一批安全标准高、硬件设施齐全、作业环境优良的标准化精品运输线。他们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集中整治活动,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自查,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

  该公司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大讲堂活动品牌创建有机结合,开展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规范操作要求、坚决实现“双过半”安全大讲堂竞赛。他们组织女工家属安全协管员深入唐山区域各项目部班前会进行安全宣讲。他们还组织开展“一句话安全嘱托”活动,由女工家属安全协管员以视频形式对外埠项目部员工进行安全宣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该公司鼓励青年员工总结岗位操作要领等,用手机录制“安全微课堂”视频。同时,他们利用“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平台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增强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关键词:开滦,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