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平:智慧政务让服务更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志全 何川
2021-07-08 09:00: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志全 何川)“我今天是来办业务做好了排长队的准备,没想到大厅改造完成,不仅比以前宽敞,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志愿者帮着我在自助设备上很快就把事情办好了……”家住开平区西新苑小区的李叔叔竖起大拇指笑着说。

  日前,开平区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历经100天升级改造,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改造后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分为两大板块,即综合政务服务大厅和不动产交易一站式服务大厅,整体划分为5大区域,即便民阅读区、自助填报区、休闲等候区、志愿服务引导区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筑面积由原来的732平方米扩展到1190平方米,引入自助设备,实现政务服务全流程电子化、移动化,并设置母婴室、调解室、警卫室和文印室。硬件升级同时,该区在审批模式上推行综合一窗受理改革,将原来的5个业务科室,重新进行人员、事项、科室的划分,成立受理科、勘验科和三个大区的审批科,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受审分离新模式,形成互相制约的监督机制,从源头彻底消除腐败风险点。

  “改造后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先进,百姓更加便捷,工作更加智能,服务更加高效,能够切实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为优化开平区营商环境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开平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戚雅欣介绍说。

  今年以来,开平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高效能推进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以政务服务大厅改造提升工程为抓手,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持续打造一流审批服务队伍,推动审批服务向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转变,聚焦打造“要件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服务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全方位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开平,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