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2021-07-05 09:24: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近日,中国遵化画马基地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在遵化市新店子中学举行。中华画马学会会长宫春虎出席活动,并为新店子中学、三官庙中心小学画马社团授牌。

  此次书画作品展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是遵化市少年儿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作品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创作主线,结合遵化独特马文化,通过书法、绘画、剪纸、葫芦烫画等艺术形式展现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参观作品展。 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经过三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全市中小学生参赛作品230余件(幅)。

  活动当天,新店子中学、三官庙中心小学画马社团的学生们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的徐文昊同学利用自己的压岁钱为画马社团的小朋友们捐赠了笔墨纸砚等书画用品及《春虎谈马》图书。“偶然的机会,了解到遵化画马基地始终坚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作为一名画马爱好者,我深受触动,十分敬佩他们,希望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和遵化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画马,爱上画马。”

  “遵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马文化盛行,希望通过画马社团的创办,帮助更多热爱绘画的孩子,培养更多技艺精湛的画马人才。”活动现场,中国画马学会会长宫春虎与中小学生们一起参观了作品展,为对新加入画马社团的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据了解,中国遵化画马基地成立于2015年,在宫春虎会长的主导下,基地坚持“艺术与公益同行”发展理念,连续举办五届传承马文化艺术活动作品展,深入基层中小学校举办公益讲座50多场次,受益人达2000多人次,基地影响力日益增强。此次新店子中学、三官庙中心小学画马社团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公益助学、马文化进校园、专题绘画讲座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进行画马创作,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

关键词:遵化,展览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