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平台经营者行政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文彬
2021-07-02 09:06: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文彬)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钢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电商平台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开展行政约谈工作。

  市管局相关负责人首先组织各企业的负责人认真学习了《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自律的意识。在此基础上,要求平台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平台商品准入关,禁止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全面排查商品、广告信息,严禁销售穿越机及相关产品,对违法违规商品、信息要及时采取下架等必要处置措施,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自觉维护网络营销市场秩序,杜绝网络传销和网络违法广告,切实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迁安市管局组织开展此次行政约谈工作,旨在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经营秩序,压实电商平台法定责任,引导其规范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

关键词:迁安,约谈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