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郭刘瑞贤
2021-06-30 09:41:24
分享:

  暑假即将开始,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5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的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告诫学生不要到野外水塘、水库去玩耍。如果要到游泳池游泳,也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如果自己不幸溺水,要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同时,在没有把握时,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应在陆上采用其它方式或及时寻求他人帮助进行救护。民警还提醒老师、家长,在暑假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理,时刻告诫孩子不要接近危险水域,以确保溺水事故不发生。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学生们更加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本次活动有效筑牢了学生暑期安全基础,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得到了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董洁 郭刘瑞贤)

关键词:路南,安全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