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英雄城市·花舞唐山”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2021-06-26 12:42:00
分享: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吉祥物。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吉祥物。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邢丁 杨雨熹)6月26日上午,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开幕。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选址位于唐山花海项目北部区域,规划占地3268.63亩,主要利用唐山花海生态修复基底,打造“一台(畅观台)、三馆(园林艺术馆、公共安全实训馆、智慧生活馆)、五院(五座古建院落)、九桥(九座古典园林桥)、十八展园(省内十三个地市展园和五个专类展园)”的建筑格局。

  本届园博会至10月18日闭幕,历时115天,期间将举办7大类22项活动,主要包括学术交流、园事花事、技能竞赛、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展演等。

  与园博会同期举办的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是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唐山市具体承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大赛主要包括唐山城市更新设计大师邀请赛、Q-City品质城市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城市地标大师邀请赛、唐山桥集群设计等4项赛事以及唐山城市发展专题研讨会、国际研学营2项活动。

  据介绍,自2017年起,河北省每年在各市轮流举办一届园博会,并以省园博会为载体,从省第二届开始同期举办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到目前,已在衡水、秦皇岛、邢台、邯郸市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和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每届会赛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园博会,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