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边检站开展锚地专项巡查行动 强化口岸锚地管控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1-06-23 12:48:09
分享:

民警在执勤艇上对海域进行分析。徐成志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

  为有效防范海上非法活动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提升安全管控合力,营造海上严打态势,强力震慑不法犯罪分子,6月20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锚地专项巡查。

  行动前,该站依托船讯网、港口综合系统等平台对锚地船舶分布状况、出入境重点船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掌握锚地船舶动态,明确巡查重点,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期间,该站民警乘坐“边检1301”执勤艇对有无非法搭靠、违规登轮、擅自上下人员、从事走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该站加强与港口企业、代理公司的沟通协调,督促船方加强船舶自管和人员管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此次巡查共航行35余海里,检查船舶17艘次,有效提升了锚地“见警率”,对锚地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安全良好的口岸环境。

关键词:曹妃甸,巡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