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 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1-06-19 10:42:02
分享:

  高建民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 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6月16日上午,唐山市召开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加快“退后十”步伐,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王晓利应邀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帮扶和全市共同努力下,5月份多项污染物指标浓度大幅下降,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全力打好6月份集中治理攻坚战,是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践检验。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总结5月份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和短板不足,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空气质量大幅提升,以加速“退后十”倒逼绿色发展、生态改善。

  高建民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专班解决具体问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提速推进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提升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治理和实施清洁运输上下功夫,在全面超低排放和落实精准管控上下功夫,推动企业“创B争A”。要强力推进臭氧治理攻坚,分时段、分行业实施VOCs和NOx协同减排,严格落实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等精准管控措施,有效减少臭氧生成。要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施工场地湿法作业、“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加密城市道路洒水作业,实施矿山乱盗乱采等专项整治,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要全面提升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水平,落实好早晚高峰交通疏导、餐饮油烟收集治理等精准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治理成效。

  会上,李贵富通报了5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对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对5月份上、下半月空气质量考核排名靠后的滦州市、玉田县、迁安市、开平区、古冶区进行了质询和点评;王晓利作了5月份治理效果评估及下一步对策建议的辅导报告。会议播放了环境问题通报片;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资规局、城管执法局和住建局分别就负责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遵化市、丰润区作了检查发言。(记者韩冬)

关键词:高建民,空气质量,科学治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