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迁西县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2021-06-18 09:31:5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为扎实推进平安迁西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唐山市迁西县文明办、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同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五进”活动。以“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和“12350—安全伴你行”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志愿服务”和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针对不同行业和受众开发制作科普知识读本、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分类推动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和安全体验基地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广泛开展“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为主要形式的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提高全民安全文明素质为宗旨,紧紧围绕“学习应急知识、增强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素质”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分层面、分区域、分阶段组织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一路向前”全民竞答、“从小知安全,我与爸妈共答题”等活动,推进全民答题,形成全社会学习应急管理知识、提升应急安全素质的热潮。

关键词:迁西,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