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1921名学子团体操表演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鹏 杨帅
2021-06-10 21:25:00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创新党史教育形式,6月8日下午,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1921名大学生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千人团体操表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表演由学校管理学院1921名大学生参与,寓意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团体操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队形变换、体操表演、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内容,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之青春活力。教育新时代少年一心向党,永远跟党。操场上,学生们不断变换阵型,组成“1921-2021”“100”“字样,象征中华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各民族紧密团结,生活美满幸福。100年的岁月变迁,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成长,让学生们成为数字记录的一份子,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完美的诠释了我校全体师生热爱祖国,愿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愿望。表演在现场近万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师生们为了此次表演,带领同学们利用大课间、活动课等时间进行训练,从入场、到队形、再到每个动作的整齐划一,同学们都一丝不苟,努力做到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整齐的队列和到位的动作背后,凝结师生共同努力的汗水。学子们为了这次表演,精心准备了2周时间,每天早晨五六点就起床排练。参与团体操表演的学生管理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专业24班的马亚晴说,能参与这场壮观的表演,献礼建党百年,自己非常激动,很有意义。

  赴一场青春际会,奏一曲红色篇章。此次活动对学生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体现。活动创造性地将团体操、合唱与快闪有机结合起来,当那流淌在亿万中国人血液里的歌曲唱响时,激荡的是师生对历史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追随,打开的是青年学子奔向理想的航道,并在歌曲吟唱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熏染和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更有气氛、更有温度。(李鹏 杨帅)

关键词:建党百年,职业技术学院,团体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