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警方成功抓获涉嫌30余人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头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2021-06-12 14:15:56
分享:

  自“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指示精神,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5月31日,迁安市公安局成功抓获1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蔡某伟。

  经查:2017年6月8日,犯罪嫌疑人蔡某伟注册了某平台成为会员,该平台在未取得经营外汇投资许可的情况下,以提供外汇投资交易服务为名,要求参与者注册会员,并缴纳不低于1000美元获得交易资格。通过设立会员“佣金返利”、“盈利分享”、“投资利润”分级奖励机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主要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入会,骗取财物。蔡某伟成为会员后,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建立微信群、设立工作室、举办培训会等方式宣传该平台并发展下级会员,已查证蔡某伟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级人员已达3层30余人。

  目前,蔡某伟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马宏艳)

关键词:迁安,传销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