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丰南人社局开展“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孙斌
2021-06-10 09:11: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孙斌

  近日,唐山丰南区人社局积极开展“访千楼万户,创文明城市”活动。结合辖区内分布情况,该局63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九组,于6月7日至9日集中三日分别对瑞明楼、亚利楼、双湖锦苑社区等12个社区,深入走访900余户,发放明白纸1200余张,征集意见建议近180条,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创建活动。

  在入户走访中,志愿者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志愿者带着小铲子、小刷子、收纳袋等工具对粘贴小广告楼前乱堆乱放,乱围乱种等情况,每发现一处,进行彻底清理,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生活中的问题后,志愿者将收回的调查问卷按照问题和建议两大类进行分类整理。建议类包括休闲娱乐活动开展、物业规划等方面。问题类包括环境保洁、社区治理、文明养犬等方面,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志愿者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细致整改,并进行回访。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10条。对于收集到的建议,志愿者认真结合实际组织研究,并将符合现实需求的积极采纳。

  通过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社区居民积极行动到创文明城活动之中,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带来的变化,持续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服务品质,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今后,丰南区人社局将深入开展此类志愿活动,把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所盼所想所愿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营造和谐、美丽、生态文明的唐山贡献力量。

关键词:丰南,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