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56)丨侯淑艳:做农民的贴心好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2 13:50:33
分享:

  侯淑艳,本科学历,1992年10月参加工作,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8月任唐山市古冶区王辇庄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荣获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唐山市劳动模范、唐山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做农民的贴心好医生

  我是王辇庄乡中心卫生院的侯淑艳,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2001年8月任王辇庄乡卫生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

  从医三十余年来对待每位患者都像亲人一样,被乡亲们称之为“农民贴心的好医生!”

  2017年11月22日王辇庄乡刘家洼村贫困患者刘大妈在老年人查体时发现盆腔巨大肿物,曾到多家市级医院就诊,约需手术费5万余元,因家庭贫困负担不起巨额医疗费用,决定放弃治疗。

  在我心里,老百姓的事儿比天大。我主动登门带她到多家市级医院会诊,制定了一套最佳的诊疗方案后,聘请了市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在我院成功完成卵巢巨大肿瘤根治术,居民医保报销后,院方再次减免,患者只担负了2160元。有效地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记得有一次,一位从甘肃来唐打工妹,突发剧烈腹痛来院就诊。患者当时已临近休克状态,我院立刻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经详细检查病情,确诊为宫外孕,需马上进行手术,但是她身无分文。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患者的安危,我主动为她垫付了住院押金和输血款,并紧急带领党员干部们一起为她捐款5200元。立即进行了手术,经过紧张的抢救患者转危为安。患者及家属感动地逢人便说,“感谢侯院长!感谢卫生院!救了我妻子的命!救了我们全家!”

  

  我常告诫自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作为一名医生,我视患者为亲人。把所有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患者,是我最大的心愿。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生的天职,用自己的爱心、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救死扶伤;以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为广大农民的健康无怨无悔地奉献!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