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百名劳模宣讲㊺丨邢振环:钢铁报国映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6-01 10:11:12
分享:

  邢振环,男,汉族,43岁,研究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河钢唐钢汽车板事业部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连镀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多项荣誉称号。二十余项课题成果获公司以上各级科技进步奖,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级专利,填补了行业空白。

  钢铁报国映初心

  我叫邢振环,是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连镀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我所在的河钢唐钢,是共和国转炉的故乡,曾经创造了震后28天就炼出第一炉志气钢的奇迹。

  作为一名钢铁人,我为自己身处河钢唐钢这样一个集体感到无比的自豪,光荣的传统、崇高的荣誉铸就了坚强的河钢唐钢人,更加坚定我钢铁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2008年从东北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我,怀着钢铁报国的初心,来到了河钢唐钢,成为了一名冷轧产线最普通的出口操作工。从最基层的岗位干起,坚持努力和付出,完成每一项工作。

  2015年高强汽车板产线刚刚投产,组织任命我到连镀作业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兼日班作业长。高强汽车板产线,虽起步较晚,却是“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产线之一”。我作为连镀作业区总负责人,带领大家战高端、出精品、打品牌,一想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时常让我彻夜难眠。

  从简单的普料开始,一点点磨合产线装备,积攒生产经验,再逐步向高端品种转移。双相钢是进军高端路上第一个“拦路虎”。钢质硬,难“驯服”,“一言不合”就跑偏、刮钢、断带,每次生产都如同“走钢丝”。7月底,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高温的炙烤下,汗水打湿了眼镜,模糊了视线,炉墙里的热浪也扑面而来,我跟职工们都是擦一把汗接着干,困了在角落眯上一会,饿了泡碗方便面,多次试验磨合终于总结出双相钢生产的诀窍。

  现在,我们最高强度牌号也已成功突破2GPa,成为国内首家实现2GPa热成形钢工业生产的钢企。2018年我们还通过国际顶级车企宝马汽车的认证,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获得其供货资质的钢铁企业。

  回顾打造高端产品的过程,高质量的团队是强劲的支撑保障,作为连镀党支部书记,我鼓励党员把先锋模范作用亮出来。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前面。

  在我们逐渐壮大的精品团队努力下,公司先后开发生产了电池壳钢、22MnB5、QP1180等,实现了800MPa以下钢种开发生产全覆盖,镀锌汽车板实现1000MPa高强钢的成功试制,退火产品成功实现2000MPa高强钢的成功试制,多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一路走来,鲜花与荆棘同在。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坚定追梦的脚步,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成为行业里拼搏奋斗的排头兵、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勇攀高峰的带头人。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