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百名劳模宣讲㊶丨邢杰: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6-01 10:49:57
分享:

  邢杰,女,汉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级经济师。现任唐山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兼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经理。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我叫邢杰,来自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任唐山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以来我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在点滴中积蓄前行的动力,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我紧密将党史学习与爱岗敬业相统一,寻求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我自从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一直将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历经近20年的专业积淀,我逐渐明白了法律思维对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也深知依法依规办事的原则性。

  2018年3月28日,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我作为风控部经理,深知制度的健全是集团健康发展的基础保障。面对集团运营初期各项制度几乎为零的现状,我开启了“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用最短的时间先后制定了《合同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等9项内控制度,以“事前预防、过程把控”为方针,明确了集团各层级职责权限,筑牢了风险屏障,为集团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招标管理上,节约了2700多万元成本费用。

  为了控制融资担保公司代偿风险,我用了不到三个月就摸清了58家代偿企业的具体情况,因企制宜,精准施策,累计为集团收回2300余万元追偿款,一步步将代偿问题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为了解决集团经营发展中的疑难点问题,我认真研究解决思路,制定处理措施,即便是在住院期间,我一边打着吊瓶,一边用手机联络修改方案,躺在病床上逐字逐句修改,确保从我手中拿出去的每一个方案既要符合集团发展实际,又要做到切实可行。

  2020年9月,我担任唐山金发集团总经理后,认真研究公司创新发展思路,合理规划战略布局,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大力拓展新业务,努力提升经营效益,有效推动了公司健康稳定向好发展,职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在我的带领下,已提前完成了金发集团2021年度难点工作指标任务。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这是我坚贞不渝的追求,也是我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感悟出的真理,我将在苦干、实干中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业绩,为新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