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百名劳模宣讲㊲丨孙兆贵:凡而不凡的邮政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6-01 10:49:19
分享:

  孙兆贵,男,汉族,1976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唐山市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寄递事业部市场部经理。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邮政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凡而不凡的邮政人

  我叫孙兆贵,是唐山市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寄递事业部市场部经理,自1999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认真钻研新业务,兢兢业业。

  1999年,走进邮政的大门,作为新员工,能做的就是付出更多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懂业务并且做到精通。除了自己认真学习业务外,更是向老员工请教,单位的很多人都是自己的师傅,在学习的路上给予非常多的指导。

  2012年,再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后我被调到邮政函件广告局,与30多名名员工对邮政函件业务进行创新开发,那时候我们一干就是一夜,第二天照常上班工作,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对工作充满热情。在我们这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唐山邮政函件专业在2012、2013年两年内,不仅扭亏为盈,业务收入规模也从原来的收入不足3000万元,一路攀升到近4000万元。

  2018年,我又被调到邮区中心局工作,作为邮政网络运行的核心单位,不但承担着唐山邮政进出口邮件的中转运输,同时也是秦皇岛、承德两个地市的邮件中转、运输节点。人员、部门、车辆繁多,管理难度再次加大,面对新的业务,日常工作时间除负责管理外,更多的是深入一线与弟兄们一同摸爬滚打,了解熟悉业务同时梳理人员安排,仅用半年时间,就使该单位主要考核指标、人员重新划分、邮路调整等重点指标和工作进入正常轨道。

  2020年8月,按照集团公司科技兴邮的部署,我与中心局干部员工不分昼夜的共同努力,在2020年“双11”到来之前,为唐山邮区中心局引进先进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将日处理能力提高到每天近80万件,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快速、便捷的用邮需求,助力唐山企业更快更好的将自己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助力唐山经济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与同事在认真研究对策后开始行动,帮助运输防疫物资,确保及时运送。大年初二,帮助爱心企业,把捐赠的100万只医疗级防护手套以最快的速度运往武汉。

  回顾这20多年的工作,期间我也曾感觉到累,感觉到无助,但所有的难都是一瞬间,更多的行动是努力。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以对企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职责做好工作,尽所能为企业奉献、尽全力做好榜样。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