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科技学院批准列为省第二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田录贤 韩淑红
2021-05-21 14:00: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田录贤 韩淑红)日前,记者从河北科技学院了解到,河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确定该院等10所本科高校被列为我省第二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据了解,试点转型发展从2021年开始到2025年结束,省财政每年给予该院200万元的经费支持。通知要求试点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胆实践,力争在办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内涵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的工作班子,负责转型试点的具体工作;试点方案要明确办学定位,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确保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总结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河北省本科高校发展,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河北科技学院2011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7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列为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考察单位,2018年通过教育部合格本科教学评估,学校实行“军校式管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用军营文化锻炼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陶冶人,师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键词:河北科技学院责任编辑:闫航